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https://www.sdipct.edu.cn/__local/7/8C/D8/E6D540DA81440F0683D530BD5B6_6948FCA1_170B9.jpg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https://www.sdipct.edu.cn/__local/8/0A/3A/FEDC3DDEAE6DDC7729D29BFEE01_21B323D6_10BC0.jpg

孟晓雷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被省委巡回指导组总体评定为“好”等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平台申建、硕士学位立项申报等多项工作实现突破;有序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持续优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校园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校园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孟晓雷强调,2024年是学校“重点工作突破提升年”,改革稳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要求,深入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把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今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孟晓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纪律行为上“再规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进一步规范各类教育教学和经济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在符合政策规矩的前提下运行。三是作风建设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服务队伍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言行,杜绝学术不端,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四是监督管理责任“再压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加强对重点岗位监管,强化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工作程序性和规范性。

孟晓雷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年。学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担当尽责、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再上新台阶。

https://www.sdipct.edu.cn/__local/9/B7/D0/0A06C494FB11BE4786E5F55E559_677495DA_F08F.jpg

于红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始终坚持严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抓紧抓实。要认真对照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程、招标采购、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出的问题,统筹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压实到岗位,用好校内巡察、述职评议、追责问责等手段,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s://www.sdipct.edu.cn/__local/D/BF/72/7887F357BEC047E74454518EA6E_FEDE9D14_BA24.jpg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传达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层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