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孟晓雷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孟晓雷、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志胜、党支部书记孟昭亮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每位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联系个人工作、学习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

 

   孟晓雷指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在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持续深化“以学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深化“以学增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掌握总书记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锤炼斗争精神和本领,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持续深化“以学正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兴务实实干之风、弘扬清廉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深化“以学促干”。务实实干,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的力量!

   孟晓雷在总结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协调部门,服务领导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校的整体形象。作为党政办公室的一员,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及上级机关的方针政策,要善于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部署,上和大政方针合拍,下和群众所盼对路。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尚未决策的事情不揣摩,对内部掌握的信息不扩散,对道听途说的消息不传播,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保密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严谨细致工作。办文办会办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达到“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水准。四是要做好督导落实。学校正处在转设过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对各项工作要及时推动落实,认真做好督查督办。五是要勇于担当奉献。要有“兜底”意识,对没有部门主抓、职责不明的工作、时间紧急的任务,要义不容辞主动承担起来,办公室的工作非常辛苦,工作多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把吃苦付出当作个人砺炼成长的机会,当做成就事业的必要条件,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树利